3歲的小男孩龍龍是個“人來瘋”,活潑好動,安靜不下來,每次有人來家裡串門,他都能上躥下跳的自嗨好當鋪一陣,前天下午媽媽的同事來做客,他非要拉著客人到陽臺上參觀媽媽新買的花花草草,聽到有人誇這些植物漂亮,龍龍高興的不得了,蹦蹦跳跳在陽臺上轉來轉去,腳上的拖鞋也都飛到兩米外,突然他腳下一滑,坐在了一盆仙人球上,扎了一屁股刺,不得已媽媽抱著他到醫院才把刺全拔了出來。
  “惹禍”的仙人球是龍龍的媽媽郝房屋二胎女士前些天從花卉市場買的,聽鄰居說仙人球能凈化空氣,還能帶來好運氣,郝女士就買了一株直徑十公分的仙人球,擺放在陽臺的地板上。
  前天,同事來家裡做客,郝女士忙著在廚房準備晚飯,留下龍龍一個人在客廳里“招呼”客人。沒一會兒的功夫,就聽見龍龍一聲慘設計裝潢叫,郝女士趕緊從廚房衝出來,這才知道兒子瘋過了頭坐在了仙人球上。
  郝女士說,龍龍撅著小屁股手指著仙人球疼得大哭,她發現孩子的屁股上扎滿了仙人球刺,有些刺扎得比較淺,用平時自己修眉毛的小鑷子就能拔出來了,有些刺扎得較深鑷子根本夾不住,她只好抱著龍龍去醫院。醫生經過消炎處理,扎在宿霧龍龍屁股上的仙人球刺全部被拔出,最後還打了一針破傷風疫苗,並告訴龍龍只能趴著睡覺,等傷口愈合結痂後,就可以用正常姿勢睡覺。
  醫生囑咐,生活中因為忽視細節對年幼孩子造成傷害的事情時有發生,用植物美化家居,一定要慎之又慎。除了帶刺植褐藻糖膠物可能造成外傷,有些植物花粉還可能造成過敏。兒童的免疫系統正在發育中,功能還不夠穩定,有些植物的花粉,甚至可能引發小兒哮喘、嚴重時甚至會危及生命。出現過敏等癥狀,可用毛巾、被單等包住致敏植物,迅速搬離,同時帶患者趕往附近醫院就醫。
  聽了醫生的話,再看著兒子屁股上被扎出的星星點點的小紅包,郝女士很心疼也很自責,“那棵仙人球不但沒有帶來好運,還把兒子扎了,要是當初買它回來的時候,多想想放在一個孩子接觸不到的地方,就不會讓兒子受罪了。”
  記者 龔偉芳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sa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