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在中心城區首次大規模推出3000多套公租番租金是該區域市場價的70%-80%。記者昨日從市房管局獲悉,我市第一批次公租房搖號將於2月26日正式舉行,在搖號確定選房順序之後,申請人就可以開始選番準備入住了。
  確保公平
  20名監督員現場監督
  據瞭解,成都首次大規模推出的公租房從去年11月開放申請以來得到了市民的關註,申請人數早已超過了該批次的公租房數量。
  而本月26日,成都第一批次公租藩始搖號。記者瞭解到,為了確保此次公租房搖號的公平和公正,整個搖號活動都由專門的公證機構進行全程監督和公證。不僅如此,此次搖號還將從所有申請人中隨機選出20位,屆時可以到現場監督搖號。
  為了選出這20名監督人,成都市房管局在2月24日下午還專門進行一次搖號,將從此次公租房的4480位申請對象中由電腦隨機確定20人,而這一過程也是全程由公證機構進行現場監督。
  據悉,參加此次搖號的選房對象為今年1月10日前提出公共租賃住房申請,並通過初審的申請對象。
  五類情況
  優先享受搖號配租
  在此次搖號對象中,家庭申請和單位組織申請的情況優先於個人申請的情況。有五類對象可以在同等條件下享受優先搖號配租,這五類人群包括: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殘疾軍人、複員軍人、帶病回鄉退伍軍人等優撫對象;受到市級及市級以上表彰的勞動模範;申請家庭成員均為60歲及以上老年人的情況;獨生子女傷殘死亡家庭;申請家庭成員中有殘疾人的情況。
  據悉,搖號確定的選房順序在由申請對象代表、公證機構確認無誤之後,將於2月27日起在成都市保障性住房服務大廳(成都市政府政務服務中心房產分中心C區一樓10號窗口)、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網進行公示,申請對象也可以通過咨詢電話(028)86279156進行咨詢。
  在確定選房順序後,申請對象就可以按照通知的時間,帶上《成都市公共租賃住房資格認定通知單》及有效身份證件,到成都市保障性住房服務大廳按照搖號結果順序進行選房、簽約。申請人一定記得在規定時間內進行選房、簽約,否則將被視為自行放棄選房資格,由後續輪候對象依次遞補。取得配租資格的單位、家庭或個人也應在規定時間內簽訂公租房租賃合同,並辦理相關手續。未按期簽訂合同的,也將被視為自動放棄配租資格。本報記者 李凌翌  (原標題:本周三 第一批次公租藩始搖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sa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