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今起至下月底,市民可就四類問題提建議
  本報訊(記者 黃敏 通訊員 李佳)哪些地方需要增設交通信號燈,哪些地方的紅綠燈設置有問題,配時不合理或不能正常使用?從今天開始到4月30日,武漢市交管部門向社會各界徵集“交通信號燈設置”意見,市民可通過局長信箱及交管局的熱線電話反映自己的建議。
  據瞭解,目前武漢設有信號燈控制的路口或路段共有1246處,共設置交通信號燈13734組。其中,機動車信號燈3688組、方向指示(左轉、直行、右轉箭頭)信號燈3042組、人行橫道信號燈6875組、閃光警告信號燈(俗稱“黃閃”信號燈,提示駕駛人和行人確認安全後通過)87組、調頭信號燈42組。
  交管部門提醒,市民在提出意見或建議時,請說明具體地點、現象、持續時間、對周邊交通環境的影響、建議和聯繫方式等信息。
  據瞭解,關於交通信號燈問題,交管部門每個季度都會向市民徵集一次建議。
  此次徵集意見的四大類型
  1. 路口交通流量大、衝突點多,市民認為需要設置,但未設置信號燈的。
  2. 紅綠燈位置、高度不當,信號燈安裝位置距離路口進口停車線過遠或不易於觀察;安裝位置超過標準高度或者被遮擋;信號燈指示信息與標誌標線指示信息不一致,如路面分有左轉、直行、右轉車道,而紅綠燈沒有設置為箭頭燈指示。
  3. 交通信號燈配時不合理的,當交通流發生變化,信號燈相位配時未及時調整或設置不合理。
  4. 交通信號燈不能正常使用的,信號燈由於故障不能正常顯示,導致信號燈不亮、黯淡、或者其他故障的。
  市民提出建議的兩種方式
  1. 市民可發送意見或建議至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方網站(www.whjg.gov.cn)中的局長信箱。
  2. 市民還可撥打市公安交管局設施熱線:85395767。  (原標題:信號燈怎麼設置 武漢交警徵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sa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