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頂、腳踢、拿石塊砸、往對方身上撒尿。25日,這樣一段長約9分鐘的“實拍3男子輪流毆打一少年”視頻出現在網上,立刻引來眾多觀看者的憤怒……當天,北京市公安局傅政華局長做出指示,由刑偵總隊介入,全力抓捕在逃人員。昨日上午,經北京警方連夜工作,3名嫌疑人全部落網。目前,被打少年已接受治療,身體狀況平穩。
  視頻顯示
  3男子打昏男孩向其身上撒尿
  視頻一開始,一名男孩就被三名赤膊男子圍在當中,被持續毆打,視頻中除了傳出男孩痛苦的呻吟聲外,還有幾名打人者的嬉笑聲。
  視頻開始兩分鐘後,男孩被不斷打倒在地。此後毆打再次“升級”,一名赤膊男子開始用樹枝抽打男孩,後者疼得滿地打滾。
  第7分鐘時,又有一名赤膊男子舉起石塊,衝著男孩砸了過去,被打男孩已呈現昏厥狀態。“給他撂這,咱們走了。”幾名打人者這才罷手。
  然而,更令人憤怒的一幕隨即出現:在視頻即將結束時,至少有一名打人者向已昏厥的男孩身上撒尿……
  警方出動
  30小時內疑犯全部落網
  當天,發現此情況後,“平安北京”立即通報朝陽分局。朝陽分局迅速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偵破工作。專案組經大量調查走訪,於25日下午找到被打少年“小東”(化名)及網傳視頻拍攝者。
  由於毆打“小東”的3名嫌疑人已逃逸,北京市公安局傅政華局長高度重視,指示由刑偵總隊介入,全力抓捕在逃人員。通過警方的連夜工作,嫌疑人郭某(男,1999年出生,河南省人)在家人陪伴下,於26日凌晨1時許主動到派出所投案。26日上午10時許,偵查員在河北燕郊將另外2名嫌疑人程某(男,1999年出生,甘肅省人)和楊某(男,1997年出生,甘肅省人)抓獲。從北京警方開展工作到嫌疑人全部落網用時僅30小時。
  經初步審查,郭某等3人對5月23日因瑣事發生糾紛,在朝陽區奶西村一荒地處毆打“小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警方將依法予以處理。
  經瞭解,5月23日被打後,“小東”自行離開,未將被打情況告訴家人,也未報警。目前,在警方積極協調下,“小東”已到醫院接受治療,身體狀況平穩。
  記者走訪
  挨打男孩:他們懷疑我告密
  25日,記者實地走訪事發地——北京朝陽區崔各莊鄉奶西村。
  在眾人的幫助下,記者見到了小東。小東是河南人,今年14歲,在村中小學上六年級。此時,他的右側臉部有抽打紅印,後腦勺有被石塊砸腫的大包。據小東說,參與打人者中,他可以叫出其中兩人的名字。年齡都在十五六歲左右,並已不再念書。
  小東介紹,事件發生在上周五(5月23日)下午,放學以後。至於自己被打的原因,小東認為是因為三人因打架被抓,懷疑其告密。
  拍攝者父親:兒子當時應該制止
  從視頻中,拍攝者一度將鏡頭對準了自己。這一舉動也讓他成了打人事件中最先被網友發現的參與者。村民們稱,拍攝者是小常。
  事發後有網友發出一張據稱是拍攝者小常QQ簽名的截圖,他的簽名改成了“明天去自首”。當天,記者來到小常家時,鄰居稱,小常剛剛被警方帶走。
  昨日上午,記者見到了小常父母。據小常父親講,25日兒子前往派出所配合調查,現在還沒有回家。
  “太惡劣了。”小常父親這樣形容看到視頻後的感覺,在他看來,雖然小常在整個過程中沒有動手,只是拍攝者,但這種事情發生時,他應該加以制止。
  據小常父親透露,拍攝這段視頻的手機並非兒子所有,而最終視頻流出並上傳到網上也與小常無關,“兒子曾說過並不認識視頻中被打的男孩”。但他說,小常確實和打人的幾個人是朋友,其中一人還曾來家中找過兒子。
  北京公安局法晚  (原標題:少年遭圍毆 3名疑犯全部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sa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