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女孩12歲時被人拐走並吃迷藥失憶,20年後終與家人團聚6月12日,江北機場,曾麗與其父母從安徽合肥飛回重慶。記者 吳珊 攝
  商報記者 王楊
  與家人失散20年,昨天32歲的曾麗終於回到了綦江打通鎮的家鄉,見到家人,終於可以好好感受父親那無數次縈繞她夢境微笑。明天的父親節,她不會孤單。
  20年間,曾麗經歷常人無法體會的生活磨難,遭受大量迷藥傷害,她一度完全喪失記憶,如今幾近失明,骨骼變形。當初12歲的活潑少女,已經成了弱智婦女。可就算在她最迷糊的那些年,深夜她都會被夢中父親微笑的樣子喚醒。記憶慢慢恢復,父親“曾中海”的名字最先想起跟家鄉相關的名詞。
  父母苦尋20年
  前天傍晚7點左右,記者在江北機場見到了從安徽合肥飛抵重慶的曾麗與其父母曾中海、楊躍容一家三口。曾中海、楊躍容臉上始終掛著微笑,不停地打接電話,向家人報喜:“我們把女兒帶回來了!”
  曾中海是重慶能源打通一礦一線退休工人,20年前,他和妻子都到礦井上班了。12歲的女兒曾麗在鄰居家玩,等他們下班回家,發現女兒已經不見了。
  那一天是1995年3月18日,他怎麼也忘不掉。
  曾中海說,20年來,多少人勸他放棄尋找女兒,他都沒聽進去。也忘了他們夫妻倆去過多少地方,發了多少張女兒的照片。
  被喂迷藥失憶
  曾麗告訴記者,小時候,她在鄰居家裡玩,鄰居家裡一個她不認識的客人,不知給她吃了什麼東西,她就失去了知覺。後來醒來,她就到了上海。一男一女帶著她,看見她醒來,就給她吃迷藥。
  有一天,小曾麗醒來,發現一男一女熟睡著。她就跑到大街上去了,結果被一個好心要飯的成年男子發現,並帶著她一起要飯。曾麗由於過去服用迷藥,完全失憶,她只記得名字和有個愛笑的父親。
  1996年2月16日,這個要飯的男子,把曾麗帶回了安徽省鳳陽縣大廟鎮高陳村老家,嫁給了他單身漢的弟弟陳木頂做老婆。
  曾麗說,剛開始,她什麼都不記得。但是,經常都會做夢,夢裡有父親笑呵呵的模糊樣子。“但是,夢裡爸爸沒有白頭髮,還是我小時候的樣子。”曾麗說,每次夢到微笑的父親,她都是哭著醒來。
  DNA比對確認一家人
  經過長年的治療,曾麗的身體狀況好轉,記憶慢慢恢復。
  “曾中海”,突然有一天,她記起了父親的名字。曾麗家外甥汪成就開始幫她尋親。
  汪成告訴記者,今年自己從外地打工回家,抱著試試心態,在網上搜索舅媽提及的父母名字,誰知在網上看到一個帖子尋找女兒。“5月8日那天,我也在寶貝回家網站上登記,第二天志願者就和我聯繫上了。”
  前天,記者在機場看到等待曾中海一家的打通派出所民警。民警告訴記者,當年楊躍容一家報警後,警方便多方尋找。民警表示,前天他們已將雙方DNA血液樣本帶回比對。“根據他們各自提供的信息,可以確定就是一家人。”而此案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她一度遺忘了整個世界但一直沒忘父親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sa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