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汪洋強調 切實做好防汛抗洪關鍵期各項應對工作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目前,全國正處在防汛抗洪的關鍵期。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汪洋21日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第二次全體會議,研究部署當前防汛抗旱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防汛抗災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強化措施,落實責任,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各項工作,確保安全度汛,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汪洋指出,今年入汛以來,面對頻繁發生的洪澇、颱風等災害,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積極組織開展防汛救災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目前全國正處在“七下八上”的防汛關鍵期,天氣複雜多變,一些江河存在發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城鄉防洪設施不完善,應急管理工作仍有薄弱環節。要認真落實國家防總部署,強化責任,嚴肅紀律,加強對防汛工作的檢查督導,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要密切監測天氣和汛情旱情發展變化,加強預報預警,完善應急處置預案,發揮水利工程作用,科學調度洪水,堅持防汛抗旱兩手抓,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針對超強颱風“威馬遜”帶來的重大損失,中央財政將撥付專門資金,支持災區救災和農業生產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sa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