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P供圖
  在最近公佈的陝西102家省級部門2013年決算及“三公經費”支出中,西安電力高等專科學校和陝西郵電職業技術學院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支出均為零。(8月24日《華澎湖民宿商報》)
  “零三公”是不是意味著“三公經費”支出為零?未必。因為正常的“外接式硬碟三公經費”支出還是要有的,我們不要的,只是沒有必要的“三公經費”支出。“三公經費”支出之所以為零,按照老百姓的說法就是,“皮褲套棉褲必定有緣故”。第一,如果是財政撥款單位,“零三公”就意味著財務上有問題。第二,如果是自收自支單位,“零三公”就是沒有統計或沒有公開“三公經費”支出。任何單位“三公經費”支出為零都是不現實的,也是不可能的。公眾對“零三公”表示驚訝或質疑都是必然的。
  “零三公”背後的真相是什麼?相關單位不願意告訴公眾,但公眾有知情權,這就需要有關單位去“刨根問底”。對於一些單位來說,“零三公”或是虛假的炫耀或是為了掩藏真相。而對於紀檢單位來說,“零三公”就是實名威剛記憶卡舉報信。在“三公經費”浪費驚人的今天,儘管有相關政策,但“三公經費”仍存在虛假的問題,存在人為由多變少由少變無的問題。(張魁興)  (原標題:“零三公”也值得追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sa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