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勞模”與“娛樂勞模”同台對話
  昨日,劉德華與小米CEO 雷軍在清華大學展開一場“將人生變成戰場”的對話,“娛樂圈勞模”與“科技界勞模”的對談引來了眾多“米粉”與“華粉”的關註。雷軍在對話中說:“40歲以後我領悟到最重要的道理就是順勢而為,颱風來的時候連豬都可以飛。”劉德華回應說:“我就是那隻豬! ”
  關於成功:“我太不適合當老闆”
  活動中主持人馬家輝問:“如果兩位要招聘年輕人,最在意的是什麼? ”雷軍答:“我最在意的兩點是:肯學、肯乾———會不會學,肯不肯學。 ”劉德華的答案則是:“我還是看人品, 真的很重要。所以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太不適合當老闆。”
  現場雷軍不留情面地給清華學子挑刺:“清華學子絕頂聰明,很自信,但是自信過了之後就會自負。我年輕的時候很自負,做了很多逆天的事情。40多歲之後,我領悟到順勢而為。颱風來了,豬都可以飛。如果能保持豬一樣的態度,也能成功。”此時劉德華接過話頭:“成功就是你可以接受失敗。什麼叫最失敗? 就是你自以為你已經成功了。我現在就是那頭豬! ”引發全場大笑。
  關於事業:“我勤奮是為了還錢”
  談及創業,劉德華自爆其實在上世紀90 年代初期,自己也曾年少輕狂,一度覺得自己什麼都懂,大膽嘗試創業,結果從1991 年到1995 年, 幾乎賠盡了所有積蓄。他自嘲說:“大家都說我勤奮,我勤奮是為了還錢啊! ”
  近日因劉德華一次穿著軍大衣“亮瞎眼”的亮相,使得軍大衣價錢暴漲,但此事也被媒體質疑是為新片《風暴》炒作。昨天華仔闢謠說:“那件軍大衣我穿了很多年,那天本來是穿著它候場,沒想到一開門發現就是紅地毯,馬上傻眼了,但也只能假裝很有型地走出去。”
  被問及為何會拍口碑很差的《富春山居圖》, 劉德華大方回應:“這也是我的作品,我看到了導演的用心,雖然中間出了問題,但是我希望大家能給這部電影一些空間,今後我們也會努力做到更好。”
  關於家庭:“當我太太會很幸福”
  現場有女大學生提問“對於家庭和事業如何權衡”,劉德華堅定地表示自己會選家庭,“如果你是我太太, 你會覺得非常幸福。”
  此前每次談及女兒, 劉德華總是跟媒體打太極,不過日前在錄製《開講啦》節目期間卻意外“鬆口”,大方公開了女兒出生前後的細節。劉德華回憶,女兒出生後,因請的月嫂沒有經驗, 他推掉了所有的工作留在醫院陪太太和女兒, 一步步學習帶孩子的步驟,“前三個月孩子都是我親自照顧,直到父親勸說我學會放手,才決定正式回歸工作……我還是告訴大家, 我是幸福的。”
  羊城晚報記者餘姝通訊員滿璇編輯: 彭小紅  (原標題:清華大學與小米CEO雷軍對話 劉德華:我勤奮是為了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sa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